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活得越老,越有福?

你是否听过
A:“告诉你哦~谁谁谁的婆婆/公公活到80/90++岁”
B:“是哦?哇,真有福气!”

其实活得越老,真的越有福吗?我不认为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不会活得太老
为什么?

我觉得,活得越久,并不代表越有福



有福的,有孩子陪伴
但老了,什么都不能做
年轻的怕你做一些太粗重的事,会有什么闪失,“回家”了
因此什么都帮你打点好
无可否认,有年轻的帮你打点好一切是真的有福
但,这时候的你应该会觉得生活很没意义吧?
因为没有东西可做
每天就只有吃+睡觉
[跟做猪没两样,但猪至少还有一些贡献-填饱人类的胃]
这样的生活,快乐吗?有意义吗?
如果我以后真的这样,我会宁愿快点“回家”
留在这世界没意思,而且也拖累年轻的
需要他们为自己操心

比较没有福气的
被丢到老人院
每天对着跟自己没两样的老人、凶巴巴的护士
每天想着自己多可怜
这生活,有福吗?

更没有福气的
没有人管
需要自己养自己
照顾自己
打点一切
像她vvvv

或是他vvvv

这算有福吗?

当然,生病的晚年更不用说
更没福气

所以说~
活得越老,不代表越有福

2 則留言:

战神 提到...

所以老的时候去出家,清静下,
最佳选择。:D

pAnDA 提到...

嗯嗯
不错~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