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聖人

没有人是聖人
但是很多人却以为自己是聖人
以为自己很高尚
以为自己最好
自己想的东西、做的东西很对
周边的每一个人都得听他的

逆他者就赌懒那个人
说那个人怎样又怎样
别人犯错就是别人的错
卻不想想自己是否做過類似的事
自己犯错还是别人的错
总之就是永不认错
就像認錯會死
而且是死得很慘的那種

如果你當你是聖人
那你是不是應該為別人著想呢?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
遇見的事情都不同
擁有的東西也不同
我們來這世上就是學習
學習世上許多不同的事情
要是你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
你是永遠學不到東西的

有些時候
有些人不說
不代表人家不在意
也不代表你是對的

人家不說
只是不想破壞感情
不想把場面弄僵

可是
你卻不懂得控制
不懂別人的臉色
不懂得如何不過分
繼續過分下去
那只會令人不爽
令人反彈
令人不想跟從

雖然當人家不好意思拒絕時
你會說聲:“其實你如果不能,你可以拒絕的,沒關係。”
但當人家拒絕/不依你時
在人家背後
你就說:“XX每次都是這樣的,......”
在人家面前
你就賭嬾人家
搞得場面僵
這樣好嗎?

從這種種循環中
你是否看出了事情的源頭?
問題其實有時候不是出於別人
而是自己
所以,當事情發生時
別怪別人不依你
是你不值得人家依你

或許你會覺得我在寫你
你也開始在賭懶我
but okay~
你請~
歡迎任何一位朋友對號入座
這可以讓你學習
學習看自己的缺點

我承認我不是聖人
我只是個小人
躲在背後駡人的小人
躲在部落格駡人的小人
我沒資格說這些
沒資格評論你
但我至少比你好
我懂得用腦
懂得思考

我不大喜歡當面給予別人評論
因爲我知道我自己偶爾也會做出類似的事情
沒資格說別人
因爲我懂得
“在說別人之前,請先看看自己”

只會動口
不會動手
我看不起

不動口
但動手
我喜歡

動口且能動手
好!


結論:
別太自以爲是,
別太自大
謙虛不會有什麽吃虧的
偶爾當個笨蛋
你才會發現誰是真正的笨蛋

沒有留言: